旅行人像拍摄构图

  今天站在新手摄影师的角度,跟大家聊聊如何拍好旅行人像,从用光到构图,看完这些,你的旅行拍照技巧一定能上升一大步~~

  大头照

  旅行要拍大头照吗?小编觉得如果颜值出挑,没的说,怎么拍都美!但是这样的照片对颜值要求太高,一不小心,就会暴露脸部缺点。

  所以对于大头照,小编给出的建议是:尽量少拍正脸。

  拍近照尽量选侧颜,看花看草看天空,总之就是不要面无表情的用正脸对着镜头就好了。

  当然,如果真的要拍正脸照的话,就一定要有小技巧,比如用只拍摄局部,用围巾或饰品挡着半边脸,不要太拘谨,或者用身边景物加以衬托等等。

  有些时候运用一些有趣的光影,也是蛮好的创意。

  大场景

  旅行照嘛~一定要突出美景,要不怎么知道你去旅行了,而不是在小区花坛随便取的景呢?哈哈当然了这只是开玩笑。旅行要拍大场景照,这里的人物就起到次要的作用了,因为你要突出的是美景。

  这里有两个点需要注意:你在哪,摄影师在哪。

  因为这种大场景可能需要摄影师跑来跑去,这时候摄影师的指挥就显得很重要。景取在哪,人站在哪,坐在远方的长椅上,还是拍个远远的背影照。虽然50和80定焦是拍人像利器,但是这时候还是拿出广角比较好…

  构图

  1.中心/对称构图

  优点就一个,简单干净,突出人物。

  一般旅行摄影,有一些很漂亮的建筑物,把模特放在中间,两边是对称建筑物,这样看起来不凌乱,而且聚焦点还在模特身上。

  汽车,超市,街道,两堵墙中间,这些都是对称拍照的好地点。

  2.三分法构图

  将人物主题或被摄对象置于四点上任意一点就可

  3.对角线构图

  在拍摄风景和建筑时,对角线构图是很常用的手法,可以突出建筑的某些线条,显得更宏伟。

  而在拍摄人像时,对角线构图显得生动活泼。

  学会适当留白

  适当留白让画面干净,很适合小清新人像拍摄

  留出美丽的天空 白色的墙壁 或望着远山,构图参照中心构图和三分法构图。

  好了,掌握这样的几个技巧,应该够用整个旅途啦~~不过在拍的时候要活跃思维,各种构图还有留白,这些都需要灵活运动,相信你的眼睛,信任自己,就一定能拍出好看旅行片啦~~

    原文链接:https://www.zhenshijiepai.com/2022/01/%e6%97%85%e8%a1%8c%e4%ba%ba%e5%83%8f%e6%8b%8d%e6%91%84%e6%9e%84%e5%9b%be/,转载请注明出处。

    0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