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的能力不只是按下快门

自然摄影师热爱户外。花时间找到一朵美丽的野花或观察到草原松鸡交配舞蹈,其本身就是巨大的回报。很多人热爱自然摄影,对自然摄影的追求给我们动力,让我们黎明前起床,开车去野外拍摄。要知道,很多自然摄影师为追求自然摄影,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旅行者。除了花大量的时间在野外,很多人都被拍摄的过程所吸引。大多数摄影师都希望自己的相机和镜头可以记录下最好的图像。会仔细研究每一种最新引进的摄影设备,看它是否在原有基础上推出了新功能。
数码摄影的飞速进步,让自然摄影师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新设备的引进,使得拍摄高品质图片变得更容易。而另一方面,要购买所有令人兴奋的新设备,对我们绝大多数人的经济能力也是个挑战。在自然领域花费一定的时间,用花样繁多的新设备完善自然摄影的艺术与技术,这本身就是有价值的。但是,对我们很多人来说,仅仅拍摄图片还不够。我认识的每个人都会以某种方式分享他们的图片,没有适合每个人的特别方法,对于你已经投入那么多时间和金钱的图片,让我们来看看一些分享方法。

分享作品

洗印显示照片
自摄影术诞生以来,洗印照片就成为与大众分享的主要方式。摄影师喜欢把他们自己喜欢的图片洗印出来,用来装饰自家的墙壁。洗印出的照片和镜框不仅可以将墙壁装饰得很有品位,同时也是与观众分享图片的好方法。洗印出的照片同样也可作为精美的礼物。在圣诞节或朋友亲人生日时,将自己认为最得意的照片作为礼物送给他们。由于照片是非常个人化的,所以通常比在商店里买的大规模生产的东西更值得珍惜。

数码图像投影
随着数码投影仪的价格下降,其质量正在迅速提高。现在可能花很少钱,就可以买到一个质量不错的投影仪。使用软件很容易将精美的图片和优美的音乐链接,在投影仪上播放。
我认识几个非常优秀的自然摄影师,他们用简单的软件,结合音乐将数码摄影课程变成了杰出的自然风光秀。这些“秀”精彩脱俗。数码风光秀应该有个主题,比如野花、季节或者野生动物。自然中心、摄影俱乐部、养老院和公共服务组织对此深感兴趣。一个良好工作方案的呈现是对观众也是对你自己的回报。数字放映也是一个向大众分享图片的极好方式。有些演示者还收取少量的费用来弥补支出。如果你喜欢制作此类节目且热爱公共讲演,那么它就能与你的才能和欲求完美匹配。

摄影师的能力不只是按下快门

数码幻灯片放映,应该有个主题而不是随机的图像播放。主题可以是像白尾鹿这样的小物、肯尼亚的野生动物、南极洲或者你家附近的野花。

在网络发布图片
很多人都有个人网站或者将图片贴在专门用来分享的网站上。网络上的图片社区将令世界各地更多的人看见你的作品。

出版图书
对任何自然摄影师而言,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应该是看到自己的图片刊登在书刊、杂志和日历上。看到自己的图片出现在杂志封面、书籍插页或者日历主页,任何人都会很振奋。虽然你可能认为图片出版很困难,我要告诉你,其实并非如此。纸制品生产商每年都需要成千上万的图片,你可能正好有他们想要购买的图片。想要成功地出售图片,要有客户所需的超高品质图片。一定要足够清晰,曝光完美,良好的光线气氛以及吸引客户的兴趣点。

摄影师的能力不只是按下快门

图片后期处理

制作打印照片昂贵或便宜,难或易,都取决于你自己。如果想要当前技术手段下最好质量的图像输出,就要付出额外的费用。如果价格是你考虑的因素,那么便宜一些、只稍微损失一点画质的方法也可以考虑。令人惊奇的是,那些专门制作数码打印图片的公司收费很便宜。如果你想要自己掌控更多的图片输出的话,那么就建立一个家庭数码暗房。我们使用Photoshop 的最新版本来修图,然后在办公室里用打印机输出图片。自己做这些需要一定的设备及软件支持,另外还要学习很多色彩管理和图像软件知识。虽然需要耗费精力和开支,但自己制作图片很有趣并令人兴奋。

出售照片

在艺术展和画廊,可能能卖掉摄影图片。不少职业自然摄影师借此谋生。虽然并没有很多人因此致富,但这依然是一个很好的谋生手段。

摄影师的能力不只是按下快门

和大多数摄影师一样,我们期待能够经常更新设备。芭芭拉使用她的(当时)新尼康200-400mm 变焦镜头抓拍这只在雨中孵蛋的双领。这些鸟每年都安居于我们肮脏的长车辙的草丛中。

摄影教学

摄影教学是一个分享摄影知识和图片的好方法。自然摄影中,我最喜欢的部分是在野外拍摄,其次则是教别人如何有效地拍摄大自然。相对于在书籍、杂志、日历中刊登图片而言,我更享受教摄影。我热爱在工作室里讲授摄影知识,热爱带领异域摄影团在世界各地拍摄。令人兴奋的是,在一个特别的地方,精心指导一组学生,当天气条件非常好的时候,自己可以拍摄到自己的精美自然图片。他们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
你可以通过丰富的社区项目或当地自然中心讲授一次数码自然摄影课程,开始自己的摄影教学生涯。如果你发现自己喜欢教学,那么你就可以走出“家”门,进一步深入摄影教学领域。这是我慢慢将此变成全职工作的准确路线,它让我去了包括从北极圈到南极洲每个地方以及至少25 次的东非之旅。

摄影师的能力不只是按下快门

教授自然摄影是用你的爱好来赚钱的一种有趣方式。大多数教师都从当地开始讲授,但它可能带来其他的事情。早期的课堂教学很快就给我们带来了几十个去世界遥远角落拍照的机会,包括在肯尼亚最好的游戏公园,这些常见的斑马让我们很快乐。

保护生态环境

也许特殊地方就是诸如你家附近的池塘,它正在受到开发的威胁。很多摄影师已经用他们的图片保护了很多地方,所以不论现在还是将来,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它。一组描述一个特殊自然区域的图片,有可能会影响当权者来保护它。很多美丽的地方都是通过摄影师的帮助才得以保留下来。而事实上,世界第一的黄石国家公园,其中一部分就是在早期摄影师的帮助下得以保存的,他们拍摄了很多难以置信的自然景观,将这些图片与某些重要人物分享,这些人看后最终决定保存黄石的自然奇观。

摄影师的能力不只是按下快门

自然摄影过程充满了难忘的瞬间。感谢瑞克・拉斯姆森带领我们来到这片私人领地,观看正在跳舞求偶的草原松鸡,让我们拍摄到这些漂亮的鸟儿。它们的叫声让我们可以想象早期开拓者第一次听到“开发西部的热情鼓吹者”时的感想。

精确管理数码图像

无论你想怎样分享你的图片,你首先必须先找到它们。大多数摄影师都把图片存储在电脑硬盘中或者很好地存储在一个很大的移动硬盘中。可以使用相机原厂软件来做这个工作,或者去购买一个单独的程序软件。
要整理好图片才能更容易查找它们,但是不能花费太多时间。我们将现场拍摄的所有图片都存储在4GB 的CF 卡中。用一个读卡器连接电脑,很多软件可以迅速地处理RAW 文件图像。检查所有图片,删除任何不需要的图片。每个不同的主体都自成一组,然后用唯一的序列号标记每个数字文件。
最近,我们一直在拍摄我们家附近的红狐,它已经不再害怕我们了。这意味着,当我们叫它名字的时候它就会过来,吃掉我们手里为它准备的食物。从220 张RAW 文件图像中,我们可能只保留40 张左右的图像,那些被删的图片有的因为狐狸移动使得图像不够锐利,或者红狐闭眼了,或者动作不好看等等。剩下的40 张图片都单独标记、编号,然后从“新拍摄”文件夹中移到“红狐”文件夹中。
这样的文件夹结构简单,但很有效。我们有一个美国所有哺乳动物的文件夹。其中,每一个物种都有一个子文件夹。我们还有很多其他主要文件夹,像野花类、爬虫类、两栖动物类、黄石国家公园类、鸟类、肯尼亚以及其他很多物体类。如果我们需要猎豹的图片,只需去肯尼亚这个文件夹,打开肯尼亚下面的哺乳动物类文件夹,然后选择猎豹文件夹。5 秒钟就可以找到全部猎豹图片。
还有很多软件程序可以通过关键词来更精确地组织图像。但是,这些程序看起来好像需要花很多时间,所以我们没有使用。我们情愿用更多的时间在户外拍照,也不愿意待在办公室做输入关键词之类的数据统计工作。每个人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储存、组织图像的方法来应对日益增长的图片。我们发现,简单和迅速是我们最好的方法。

摄影师的能力不只是按下快门

在我们的小牧场上,所有的一切都得到保护。许多野生动物知道你不会伤害它们,这样就很容易拍到它们了。这只狐狸与我们和睦共处3 年了,当我们叫她的名字时,她就会过来。

摄影师的能力不只是按下快门

保持你的图像文件系统严密和简洁,毫不留情地只保留最好的图片。让文件夹有逻辑。要找到这只秃鹰的图片,我们只须去鸟类文件夹,然后去找秃鹰文件夹。这样的话,整个过程不超过1 分钟。

原文链接:https://www.zhenshijiepai.com/2021/12/%e6%91%84%e5%bd%b1%e5%b8%88%e7%9a%84%e8%83%bd%e5%8a%9b%e4%b8%8d%e5%8f%aa%e6%98%af%e6%8c%89%e4%b8%8b%e5%bf%ab%e9%97%a8/,转载请注明出处。

0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