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技巧:在拍摄时,当被摄物体的背景为黑色

一、摄影bai注意事项:

1、应尽量远离那些色彩明艳的景物(如新油漆好的建筑物的外墙、大型遮阳棚等,否则那些景物的色彩会映射到人物身上,造成偏色。

2、注意不要在顶光时人物站在水泥地上拍照,因为水泥地表面较平整,且颜色浅淡, 这种自下而上的”脚光”,往往造成一种恐怖效果,应尽量避免。

3、注意不要立于树旁拍照,光与影相辅相成,光愈强,影愈深。

4、注意不要采用高速片,在晴空烈日下,光线强度已很高,若再采用高速片,往往会迫使光圈收到极小,或无法使用较慢的快门速度。

二、摄影技巧:

1、拍摄时必须将相机安装在一个三角架上以防止相机的晃动。尽量的将相机靠近被摄物体,并且注意不要引入不必要的阴影。

2、调焦轨能够使相机以非常小的增距沿着X和Y轴线移动,能够精确的控制相机的位置和画面的景深。如果用移动三角支架来达到理想的位置则是非常麻烦的。

3、使用快门线安装到了三角支架上,如果在按快门的时候不小心,仍然有可能使相机产生晃动,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建议你最好还是使用快门线。

4、在拍摄时,当被摄物体的背景为黑色,那么就能够使拍摄出来的图象看起来最清楚。

5、使用一个白色的卡片或是用一张铝箔包在卡片上,将光线反射在被摄物体上,以照亮物体上的阴影部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这张卡片出现在被拍摄范围内。

扩展资料:

1、一般使用机械照相机或者数码照相机进行摄影,有时摄影也会被称为照相,也就是通过物体所发射或反射的光线使感光介质曝光的过程。

2、在进行照相时,光通过小孔(更多时候是一个透镜组)进入暗盒,在暗盒背部(相对于光入射方向)的介质上成像。根据实际光强度和介质感光能力的不同,要求的光照时间也不同。在光照过程中,介质被感光。

3、一般来讲,人们使用可见光照相,最常用到的是照相机。因场景和用途的不同,照相机有着非常多的分类。综合来讲,照相机都要有几个基本的部分以保证曝光过程,这包括:感光介质、成像透镜、曝光时间控制机构、胶卷暗盒、存储介质、电子感光器、电子存储介质。

原文链接:https://www.zhenshijiepai.com/2020/11/%e6%91%84%e5%bd%b1%e6%8a%80%e5%b7%a7%ef%bc%9a%e5%9c%a8%e6%8b%8d%e6%91%84%e6%97%b6%ef%bc%8c%e5%bd%93%e8%a2%ab%e6%91%84%e7%89%a9%e4%bd%93%e7%9a%84%e8%83%8c%e6%99%af%e4%b8%ba%e9%bb%91%e8%89%b2/,转载请注明出处。

0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