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技巧:“宁过勿欠”与“宁欠勿过”的两种曝光原则

“宁过勿欠”与“宁欠勿过”的两种曝光原则
关于摄影坛里“宁过勿欠”与“宁欠勿过”的两种曝光原则,各有各的观点,两者都有为数不少的支持者。顾名思义,“宁过勿欠”指的就是“宁可过曝也不可欠曝”,只要曝光直方图不超出右边界,就可以放心地过曝,这样反而能让画面最大限度地干净细腻,并且感光度越高,效果越明显;“宁欠勿过”指的是“宁可欠曝也不可过曝”,因为欠曝带来的图片不够亮的问题完全可以用后期PS补救回来,而一旦过曝、丢失细节,拿什么软件都难以解决了。 面部表情要自然真实,略带微笑
拍照最忌表情僵硬,婚纱摄影时也不例外,如果新娘面相呆滞木讷,像是被人强制安上去的一般,拍出来的效果肯定不会好;虽然拍结婚照是非常甜蜜开心的事,新人也切忌笑的自然不要太过,微笑最好。

原文链接:https://www.zhenshijiepai.com/2020/11/%e6%91%84%e5%bd%b1%e6%8a%80%e5%b7%a7%ef%bc%9a%e5%ae%81%e8%bf%87%e5%8b%bf%e6%ac%a0%e4%b8%8e%e5%ae%81%e6%ac%a0%e5%8b%bf%e8%bf%87%e7%9a%84%e4%b8%a4%e7%a7%8d%e6%9b%9d/,转载请注明出处。

0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